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化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山西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61日,我校后勤保卫部举行饮食安全工作会。后勤保卫部负责人黄永康、分管饮食工作的负责人李光辉,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乔喜龙、付守锋、王宝利以及30余名餐饮窗口服务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负责人”为主题,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乔喜龙从人员管控、食品卫生、用电用气、消防和人身防盗等多个方面,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全面地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和解读。中心付守锋、王宝利分别对中心在6月份即将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及优秀班组评选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上,后勤保卫部分管饮食工作的负责人李光辉要求饮食服务中心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压牢压实安全责任,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和专项安全督查,严肃查处餐厅安全漏洞,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防范,保证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餐饮从业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餐饮安全氛围。

后勤保卫部负责人黄永康对我校餐饮工作强调指出,食品安全大于天,食品安全是永恒的主题。餐饮从业人员一要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安全生产;二要分析学生的就餐需求,进一步丰富饭菜的花色品种和口味;三要加强学习,专研行业技能,提升服务能力和竞争力。四要讲规矩、守纪律,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不做制度执行过程中的“肠梗阻”。饮食服务中心要建立健全黑名单惩戒制度,对违反《食品安全法》和学校相关规定的情况和行为一定要严惩不贷,严肃问责,确保饮食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校内餐饮从业人员的“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57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