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悠悠艾草香,粽情过端午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粽夏之时,光影之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我们聚在一起包粽子,系花绳,使学生能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体会到浓浓的“粽情、家情、校情”。后勤保卫部公寓管理中心与两家物业公司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担任起“家”的使命——为在校学生送上一颗甜蜜的粽子。

在学校西区、中区和东区宿舍公共区域各设置了一个粽子的分发点,公寓管理人员一大早就将颗粒饱满的大粽子和各类水果摆在了发放点,领取现场秩序井然,前来领取粽子的学生都笑容满面,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一名前来领取粽子的学生说:“学校为学生考虑得真周到,粽子很好吃,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感觉!                                 

                            

活动现场将桌子摆放整齐;管理人员将活动桌面擦拭干净,铺上干净卫生的保鲜膜;负责活动的工作人员全部整理好行装,佩戴好口罩及一次性手套;粽子是当天现煮好的粽子,确保分发给同学们的食品的安全健康。同时,准备了西瓜和香蕉等水果,让学生能够营养均衡。现场由阿姨将亲手编制的五彩花绳戴在了每位同学的手腕上,祝愿同学们安康快乐!

领到粽子的同学们还将吃粽子的照片发给父母,告诉远在千里的父母不必担心,端午节我们也能吃到学校阿姨们亲手包的粽子,亲手系的花绳,感觉心中暖暖的。

“粽情飘香,品味端午。”通过开展端午粽子发放活动弘扬了节日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不仅凝聚了学校对在校学生的关怀之情,学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祝福,还进一步传承了端午民俗文化,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57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晋ICP备 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7号